我司工作风华榜——魏波义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魏波义,男,共青团员,来自2019级土木工程二班。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学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习工作中虚心好学,做事认真负责,善与他人合作。

考研心得

归纳起来,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这两个方面。一是心态,二是毅力。

先说心态,乐观、自信、坚强的心态才能让你在考研的过程中坚守本心,驶向成功的彼岸。首先,你要问自己,我为什么考研?你有没有一个足够让你保持动力的理由,一个让你值得追求的目标。有些同学考研不明确,盲目跟风,显然这类同学大多会在之后的考研日子里败下阵来。第二,你要问自己,我这么用功,考不上怎么办。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既然你选择考研了,那你就必须完全的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去,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在复习过程中,你一定要明确告诉自己,我努力了,就算考不上我也不会后悔。

再说毅力,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坎坷很多。在考研这段时间里,将会失去许多多姿多彩的生活元素。看书是一件很枯燥、难耐的工程,所以坚持就很有必要了,但坚持还不够,必须有克服困难,坚持每一天学习。所以这里的坚持不仅是保证每天都能够有充足的学习时间,还要用心的投入,千万不要陷入自我感动之中。

其实考研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首先,最难的是你得对自己要求严格,忍受得了寂寞和每天一成不变枯燥的复习生活,切记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吊儿郎当。一旦选定了目标,那就把它当做信念去执行,坚持到底不放弃。其次,要建立起一种基于实力之上的一种自信,不能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心态要平和,不能得失心太重,只要努力去准备就好了,剩下的交给天意。有句很好的座右铭:自律者方得自由。可能当你走完这一程之后并没有成功上岸,但是你回头来看看,你的内在早已经形成了一种更为丰盈坚定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