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工作风华榜——淡孟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

个人介绍

淡孟麟,男,中共党员,四川射洪人,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员工,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职务。曾获“全国大员工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22‘鲁班杯’全国大员工BIM作品设计大赛”一等奖、“2022年全国大员工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二等奖、“第四届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九届‘龙建杯’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 三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获得“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一等综合奖学金”等荣誉奖励10余项。参与省级大员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3项。获得多所“双一流”高校的拟录取offer,现已保送至合肥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

考研心得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些我大学的经验与感悟。在大学四年的起始一定要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不要盲从,想想自己以后要做什么,考研考公还是工作等等,毕业以后想在哪座城市生活,想清楚了就一点点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学习方面,第一,想要保研以及获得奖助评优的同学,一定不要挂科,不要相信网上所说的“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这种话,学好专业课知识可以为你以后的工作、学习或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学分高的必修课要格外重视,绩点的高低也会影响以后找工作或者留学。第二,要努力的学习英语,尤其是要进央国企或者有保研打算的同学,英语四级要争取早日通过。对于很多英语基础不好同学,要注重单词的积累,不要对英语失去信心,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第三,课堂上的必修课一定要认真的去听、去学、去问,不要在听不懂时看别人不问,自己也就糊里糊涂的把这个问题跳过了。第四,要学会利用网上的资源,例如慕课、B站、知乎等平台,有很多优质的网课以及学习上的经验供我们参考。

在平日的大学时光中,首先,大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去发掘和培养自己学习之外的能力,我认为该参加的社团还是要积极参加,该体验的生活还是要尽情的体验,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尽可能的多去参加一些活动,没有取得成绩也没关系,至少你已经经历过,你的人生也在不经意间丰富着青春的续集。千万不能每天荒废时间,比如沉迷游戏、刷微博、刷抖音等。最重要的一点要记得,即使大员工活再精彩,也不要忘记常与家人联系,家庭是你一辈子接触时间最久也是最坚固的后盾。

最后想说的是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且行且珍惜。就我自己而言,因为疫情原因一半居家的大员工活多少有些遗憾,也有点稍纵即逝,一眨眼的功夫就要毕业了,所以希望大家珍惜能够在校园度过的大员工活,将四年过得充实,让青春挥洒的淋漓尽致。祝愿学弟学妹们,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不负韶华!